close

事情就發生在昨天早上。


由於前天為了不明的原因疲倦異常,八點左右就早早上床睡覺

導致了凌晨三點就睡飽爬起來的慘劇 (?)

所以這時候我打開筆電,打算來進行我冰山美人挑戰之外的「男人更新計畫」。

問題是,我發現我一打開模擬市民2

進入家庭以後,螢幕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跳掉

大概五秒後就會恢復,然後右下方彈出訊息「顯示器驅動程式停止回應,現已恢復」


真的很煩。


查過之後,所查到的資訊說法不一

有的說是華碩晶片與驅動程式相衝,有的說是更新檔的問題,有的說要裝更新檔解決


不過...

這個問題以前並不會發生,所以應該不是相衝的問題

有問題的那個更新檔我檢查過發現並沒有裝,可以解決問題的更新檔不給我裝Orz


我想,反正我已經打算要換WIN 7了,既然這是VISTA的問題,到時應該可以自然解決



結果,悲劇就在這個時候發生了



在我剛帶回第一個受害者的時候,電腦忽然當機

然後自動重新開機


接著,還沒進入作業系統之前,就黑色螢幕死在那邊不會動了。


我用一慣的解決方法:重新開機,可惜卻都沒有用

而且問題越來越嚴重,安全模式也進不去,也沒法啟動修復




最後打電話給老姊求救

她在聽完我的狀況之後,馬上迅速的下了簡潔無比的結論:






顯卡壞了。






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



不知道為什麼,當下異常的冷靜

馬上打包好筆電,用很慢但還能用的桌上型電腦

查了華碩皇家俱樂部的維修中心營業時間,然後在十點整他們一開門時就抵達那邊


檢查的結論是,顯卡的確壞了。

也幸虧保固要到下個月底才到期,所以更換它不需要花到我的錢


於是在我花了整整兩個半小時用老媽容量巨大的隨身硬碟給電腦備份之後






我的筆電就這樣住院了。







居然還趕得上下午兩點的管理學連我都覺得很神奇 (去你的重點錯了吧)



維修據稱是需要三個工作天,不過其實我也搞不太清楚他們的工作天到底是怎麼算

因為那家維修中心周末也有開門

總而言之不管算法為何,我注定是要度過一個好不沉悶的週末了。









老媽:是不會去唸個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協和音のソナ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