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這個數字,總覺得看了就非常舒服


兩個數字都很小,差距也小
形狀些微相似卻又不會搞混
只有一個質因數,但平方根與立方根都開不出來,
相當漂亮的一個數字 (啥)


當然這一切是要用意境去感受的
(喂)

順便一提我國中時的座號就是32號。
雖然那三年對我來說很難從「惡夢」跟「地獄」中選出一個比較恰當的形容詞


自從上了大學之後,總有股說不出來的感覺
雖然在政大附中的三年已經體會過其他的同學之前都沒體會過的事情
但跟真正的大學生活當然還是天差地遠

比方說,開始擔心可能會忘了去上課的問題,所幸這種事還沒發生過
我無意成為下一個在PTT笨板的推文數被維持在21的原PO
很難想像竟然會有這麼多人因為睡過頭而錯過期末考
而且其中睡過頭是因為熬夜K書的顯然還不在少數


噢,當然還有微積分

危機分。

記得國中的時候對數學總是勢如破竹,基測的數學成績也很漂亮
到高中的時候卻莫名其妙地出現困難,竟然開始擔心自己會不會被當
在列志願時還把數學作為急迫需要加強的項目
結果到了高三也一樣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就這樣讓我把前兩年丟失的東西全部救了回來
期末成績還出現了令人難以想像的驚人數字,然後學測也一樣交出了很漂亮的數學成績

所以看來這個窘境即將在微積分這個令人牙癢癢的科目上重現了。

有人說

牛頓在23歲發明了微分學
隔年在24歲發明了積分學
然後害很多人在19歲時微積分被當。


不幸中的大幸是,我暫時沒有成為被當的那一群
雖然我們的微積分教授顯然已經造成龐大的民怨
從班板上抱怨他的文章竟然被推爆了就可得知
還好我的期末考順利把原先的失誤補救了回來
但我還有一個學期,而很多人已經被迫下學期跟學弟妹一起修

難怪我們學校的應數系每年都開放收十幾個轉學生

還有,聽說個人申請考上的學生適用單三一制,所以皮非繃緊點不可了


似乎只要是下學期的選課就會有的狀況
第一階段根本無課可選,系統自動幫我灌進18學分
包含上學期四門必修必修跟外文通識的上轉下,以及只開在下學期的民法概要
所以第二階段只選了個國文跟體育,其他通識隨便亂填順序的沒選到也在意料中
總共20學分。



上學期我們得到的教訓是,不要隨便選駐校藝術家的課,一定要先觀望一學期。


接著,說說寒假。


其實這篇的重點本應是寒假 (喂)

因為今年有據說是史上最長的,32天寒假

首先在1月12日,軒轅劍外傳-雲之遙上市的當天,盡管期末考根本還沒結束
我一早就衝到政大對面的7-11買了我很早就訂了的攻略精裝版
然後慢慢地花了...五天,把它玩完了
於是本來想靠它度過寒假的計畫現在顯得很不嚴謹


很不幸地,老媽的電腦某天早上忽然耍起脾氣,不給她上網了
所以自然是我要讓出房裡的陳年桌上型給她用
其實當然無所謂,自從有了筆電之後我也不大用它了
特別是當老姊放年假回家時也帶回了自己的筆電時

但這也代表我必須在客廳的茶几上用電腦
因為媽在客廳用的書桌得要收起來,好容納麻將桌
而架好了框子鋪上紙的麻將桌顯然不太適合把電腦放上去

總之,我升到了77級 (啥)
寒假的生活一如上一個暑假,是在頹廢糜爛的日子中度過的
只是從漢之雲、FFX、飛天歷險Free,換成了雲之遙、FFVII 跟 FFVIII
就不用提玩了好久的天堂II了。
我玩了半年才創的角色,現在已經每次上線時顯示「角色創立已超過5週年」
是有什麼獎品可以領嗎?還是只是很白目的在暗示我的年紀 (誤)?

今年的過年,很開心
除夕,腳趾被門劃了個大口子,但是打掃、煮年夜飯,打三人麻將,很開心
初一,請新莊的人來吃飯,煮螃蟹火鍋,教他們打麻將,很開心
初二,回新莊娘家吃飯,跟表姊妹們打麻將,很開心
初三,閒閒在家,氣氛融洽,還是打麻將,很開心

然後轉眼間年就過完了。






時間不早了,還是快去睡吧
得把時差調回來才行
明天還有統計學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協和音のソナ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